close

 

IMAG3181.jpg

 

 

八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我們一家人到倫敦玩了一趟。

運氣很好,去了八天,只有一天下雨,還有好幾天直逼30度的高溫,為今年夏天畫下完美的句點。

 

旅行的最後一個晚上,我在書店一口氣買了八本書。兩本英文遊戲繪本,讓搭檔帶去公司送給兩位同事,他們的小孩跟我兒子差不多大。兩本 Mr. men Little miss 倫敦系列,給我兒子。另外四本都是小說,是我自己要看的。

大概是因為太久沒有走進全英文的世界,有點失心瘋(想著隔天就要回去全俄文的國家了),還有第二本半價的誘惑。

 

因為時間有限,小孩已經累到快崩潰,我必須快狠準地選書。好險書店內有依照排名擺放的書架,我從第1名看到第50名左右,很主觀地從書名、封面設計挑我感興趣的幾本,翻到封底看看內容大意。我心裡已經有一個想法,就是挑選跟倫敦有關的小說,想要延續這次旅行的餘韻,想要閱讀倫敦。

IMAG3191.jpg

 

首先,吸引我伸手翻閱的是第48名的 The Lemon Tree Cafe,裡面還有附食譜。

然後,The People At Number 9 的封面就很像這幾天看到的住宅,內容在講述表面功夫的友情。書評說,雖然不是驚悚小說,卻有相同的效果。這有打中我。

然後我往前看,想找本輕鬆不用太多腦力的,來到第三名。My not so Perfect Life

嚮往倫敦生活的農場女孩,在廣告代理公司領微薄薪水,每天從小到可憐的租屋處花一個小時20分鐘通勤也要住在倫敦。她有 instagram,只是內容都不是她的,是「別人」的。

最後,我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拿起 The Girl On the Train

電影我沒看過,小說之前就猶豫過要不要讀讀看,但當時對倫敦不熟,現在覺得比較想像得到整個景象,就來看看吧!反正你知道的,第二本半價,就勇敢一點。

 

IMAG3188.jpg

回到莫斯科,初秋陰雨已經降到只剩12、3度,還未取出的英國sim卡一直告訴我倫敦反而沒有下雨,倫敦的氣溫讓我嫉妒。

就在繼續手忙腳亂育兒的同時,我知道我行李箱打開後東西都還沒歸位,可是已經忍不住把 My not so Perfect Life 啃了一半。

我孤陋寡聞居然不知道這是購物狂系列作者2017年的新作,而且其實我不太會分她跟穿著 Prada 的惡魔作者。一個英國人一個美國人是嗎?

 

剛好最近在臉書看到一位不算太熟的朋友在自己的專頁寫著:「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我反省了一下究竟有多久沒有不為什麼,好好純粹享受閱讀了。

日文也說,「読書の秋」(讀書之秋)。

看完再來分享心得吧!我要繼續啃書了!

 

IMAG3190.jpg

 

 

 

 

 

 

 

 

 

 

arrow
arrow

    tokyomos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