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回顧八月最後一週的倫敦小旅行。

 

004keitai.jpg

莫斯科和倫敦夏令時間有著2小時的時差。英國早上7點(莫斯科10點)拉開旅館厚重的遮光窗簾,尖聳的教堂屋頂大聲地提醒我我已經不在俄國,我在英國了啦!

 

前一天,我們一家三口搭乘英航從莫斯科多莫傑多沃(DME)機場飛往倫敦希斯洛(LHR)機場。

 

IMAG2945.jpg

因為很早就到機場了,我們還有時間悠閒地喝咖啡吃點輕食,順便餵小孩吃玉米片和藍莓。

莫斯科到倫敦約3小時50分的飛行時間,和其他歐洲城市相比,離莫斯科較遠。之前去赫爾辛基和斯德哥爾摩都覺得一下子就到了,連米蘭都不需要這麼久,誰知道第一次挑戰帶1歲嬰兒出國旅遊就挑最遠的歐洲(喔我忘了還有冰島)是怎樣。不過怎麼說都比從亞洲飛來近,我都可以把他從台灣帶來了,這次還2打1,不怕不怕!

 

IMG-20170826-WA0007.jpeg

上飛機前,想說讓小孩放個電,帶他去遊戲室。但是他好像有點卻步,又好奇地觀察其他小朋友。

 

IMAG2947.jpg

抱著他坐上溜滑梯的頂端,他卻感到害怕,死命抓著我不放。

直到別的大孩子牽著妹妹示範溜了幾次,他好像有點抓到遊戲的重點。我再抱著他溜一次,這次順利完成人生第一溜!

 

英航的服務很好,除了4歲以下可以優先登機之外,空姐一開始就特別前來關心。起飛後,安全帶的指示燈熄滅之後,立刻來安排掛籃。

IMAG2954.jpg

圖為我兒子很喜歡掛籃,一坐上去就忙不停。口水巾放在上方行李箱懶得找,隨手拿毛巾綁好像也蠻有型?

(沒錯我在看 Baymax)

我們後面坐著一對英國媽媽帶小孩,還有一位英國老奶奶。他們都很親切地回應我兒子時不時回頭對他們傻笑或發出友善的(媽媽認為)海豚音,空姐經過時也會逗他。

 

IMAG2961.jpg

最讓我意外的是,我兒子居然乖乖地在掛籃裡睡了一陣子。雖然是我先哄睡他再把他放進去,他也配合地倒頭繼續睡。我在家裡把他放進小床他都跟我拼命說,還會自行爬回大床,還是在家也睡籃子好了?(的確他小時候是睡睡箱啦)

而且真的是一個很謹慎(怕死)的孩子,睡著了還抓著帶子耶!

 

機場比想像中人少,沒有花太久的時間就來到市區。

馬路上有點涼,轉角來了一輛紅色雙層巴士,瞬間有「喔!倫敦」的實感。搭檔說,這根本就像身在「英國」的戲棚,不像是真實世界。

 

到了下榻的飯店,已經幫我們準備好嬰兒床,裡面還有帕丁頓小熊的玩偶跟生日卡片。

002.JPG

開心的開始♥

 

 

 

 

 

 

 

 

 

 

arrow
arrow

    tokyomos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