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紐約滯留的日子裡,最開心的莫不過和久未見面的好友敘舊了。

除了和這次結婚的朋友每天像大學時一樣朝夕相處,把積了好久的話說了又說,我也抽空和研究所的同窗”Sumi講”見了面。畢業之後,我們都離開LA,我到了她的國家首都東京,她則到紐約工作。她若有回日本,會和我聯絡,也留宿過我在東京單身時的公寓。這次,我們也約了幾次吃飯聊天,這種時候真的會很希望可以跟這些能談心的好友住在同一個城市,工作之後還能偶爾一起吃飯抒壓啊。

在我要回莫斯科的前一天,我約了Sumi講和新婚好友夫婦一起吃晚餐。她們彼此聽說過彼此太多遍了,又很巧地定居在紐約,居然這次才是第一次見面!我們約在一家美國海產店,不接受訂位的人氣店。上次來紐約想吃沒有吃到,這次排了好久(還先去附近的珍珠奶茶店聊天),總算讓我吃到了!

 

IMG_1685.JPG

既然和日本人吃飯,一定要「とりあえず、ビール下さい(總之先來杯啤酒)!」

左邊這個生蠔也很厲害,可以選生蠔的產地如波士頓、長島等等。服務生跟我們講解每個產地的生蠔有什麼口感上的不同,然後拿單子(好像台灣小吃喔)讓我們自己畫,我們選了三種不同產地共12個。

 

IMG_1686.JPG

海膽鮭魚卵和蛋黃的麵包沾醬,都是生的!加上剛剛的生蠔及啤酒,就在這些生猛美食之中,我兒繼續分裂成長。(當時不知道自己懷孕,應該才一週或兩週吧!後來翻書初期不知情的狀況之下的飲酒是沒有大礙的,只要不是酗酒...。至於生魚片等,日本和美國的醫生主張,如果食物夠新鮮是可以攝取的。我那時候還每天跟朋友爬30層樓的樓梯和去健身房跑步,小孩抓好緊!)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還意猶未盡地去一個很有歷史的義大利咖啡館吃蛋糕,喝咖啡取暖。

 

IMG_1684.JPG

卡布其諾跟加了酒跟色素櫻桃的乳酪蛋糕。(我是多想要考驗我兒子...)

 

IMG_1664.JPG

Sumi講掰掰!希望下次聚會的時間不要隔太久啊。

 

 

 

 

 

 

 

 

 

 

arrow
arrow

    tokyomos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