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記錄一下紐約行食記。每次來玩朋友都會先列一張必吃清單,餐廳的行程優先於其他行程,所有的活動都是圍繞著方便我們吃飯來安排(豬)。這次也吃了不少好吃的東西,不及備載,就來回顧幾家照片照得(還算)清楚,記憶猶新的餐廳。那句老掉牙的說法並沒錯,美國是個大熔爐,而選擇以紐約作為起點追求美國夢的移民更是不少。本篇的主題就決定是紐約的移民美食。

 

〈La Cigogne〉

 

IMAG0712.jpg

 

大約10年前,兩個法國年輕人離開故鄉,來到紐約闖蕩。他們相遇在一間法式cafe,意氣相投,決定一起在紐澤西租房子,打拼人生。2014年,他們在布魯克林開了這間充滿異地追夢意味的小餐館。餐廳的網站這麼介紹。現在這間餐廳是"The 10 Best Restaurants in Brooklyn's Carroll Gardens",在yelp上也有4.5星的評價。

 

IMAG0709.jpg

我們點了兩樣法國Alsace的地方菜: spätzle和 tarte flambée。

左邊鐵盤裡長得有點像通心粉的就是spätzle,也就是德國麵疙瘩。它是一種雞蛋麵,除了德國之外,在奧地利、瑞士、匈牙利也很常見,而靠近德國邊界的法國阿爾薩斯的餐桌上也能嚐到它。至於右邊那盤類似於pizza的食物叫作 tarte flambée,這種做成薄薄一層,上面灑上cheese或酸奶油的烤餅,是阿爾薩斯及德國南部常見的料理。

 

IMAG0701.jpg

店內的擺設。

IMAG0702.jpg

 

來這裡可以吃到和典型的法國菜不同的地方口味,平日中午人也不多(聽說晚上和週末都大排長龍),我們去吃的時候只有我們和吧台兩位喝酒的大叔。朋友晚上也有來吃過,她個人覺得晚餐好像比較優。

La Cigogne的網址在此

 

 

〈Samurai Mama〉

 

先不要急著下定論,這一聽就像西方人取的東方主義式店名,東西會好吃嗎(這個句子東西二字出現頻率好高)?因為這家烏龍麵真的好吃!其實這間餐廳是日本人經營、監製,包括內裝,視覺設計,甚至制服和木工都是made in Japan。去莫斯科後太久沒吃到好吃的亞洲食物,所以即使被朋友吐槽說你不是從日本來幹嘛吃烏龍麵(欸不是你帶我來的嗎),我還是吃得很開心。

 

IMG_1672.JPG

朋友點熱的鍋燒烏龍麵,我愛吃有嚼勁的所以點冷的。

而且這裡的中午套餐超划算,點壽司還可以把湯換成小烏龍麵。口味跟我在日本吃到的差不多,真的很道地,這就是紐約這個大熔爐厲害的地方啊!大家都是拿出看家的本領來這裡討生活的(有感而發)。

這裡也就是我們吃到一半得知西岸表妹產下baby的店,詳情請見紐約行-Nov.2015:出生‧慶生‧公證結婚。後來要回去之前某天中午不知道要吃什麼又跑來吃,所以總共吃了兩遍。

Samurai Mama的網址在此

 


〈Caracas Arepa Bar〉

 

IMAG0730.jpg

「帶你去吃委內瑞拉刈包!」  朋友是這樣跟我介紹這家店的。的確,等到傳說中的中南美小吃arepa端到我面前時,我真的聯想到刈包。

IMG_1687.JPG

左邊的就是arepa,是不是很像!點套餐就會附右邊的湯和沙拉。arepa是用搗碎的玉米做成的圓餅,中間夾肉、蛋、起司,也有做成甜的。它是哥倫比亞和委內瑞拉的傳統料理,當地人主要將它當作早餐或點心。我點了魚肉,朋友點了雞肉(還是牛肉豬肉?哈哈已忘),再交換著吃。裡面淋著醬汁,我覺得蠻好吃的,很特別但不會不合胃口,因為是刈包嘛(誤)。如果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IMAG0734.jpg

店內一隅

Caracas Arepa Bar的網站在此

 

 

本來應該順便介紹一下紐約有名的台灣刈包店Baohaus,這次紐約行雖然有去但其實沒有特別照相。Baohaus的刈包算是蠻道地好吃的,大小比在台灣吃到的小很多,朋友有時候都會一次點兩個。除了傳統刈包之外,店裡還推出炸雞刈包,看到蠻多美國人點來吃的,大概對他們來說就是一個漢堡的概念吧!也蠻有趣的。Baohaus的附近還有珍珠奶茶店喔!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Baohaus的網站在此

 

 

〈Luke's Lobster〉

 

IMAG0740.jpg

原本龍蝦三明治不該屬於本篇的範疇(移民美食),但是委內瑞拉刈包的份量小小的,而有名的Luke's Lobster就開在隔壁,一開始我們就規劃好(豬)吃完若吃得下要直接轉戰隔壁吃龍蝦。

 

IMAG0741.jpg

兩個人分食份量真的不大啦(是多會吃)!如果跟我們一樣會吃,想要同時吃到委內瑞拉美食跟有名的龍蝦三明治,可以一次解決喔!

又:東京原宿也開了分店,不過年底回日本的時候經過被排隊人潮給嚇到!有去東京玩的朋友也可以考慮一下~。

Luke's Lobster的網站在此

 

 

〈Cafe Mogador〉

 

IMAG0817.jpg

Cafe Mogador是一家摩洛哥餐廳,本店在東村,它在Willamsburg也有一家分店,每個週末早午餐時段都大排長龍。第一個週末朋友一直很想帶我去,但六日兩天都因為排隊時間太長而作罷。終於在我要出發回莫斯科的那個上午,我們成功地吃到這家店。

和許多紐約餐廳一樣,空間不大的店面深處常常藏有溫室。半戶外空間採光明亮,還有沙發抱枕,可惜我們這次排不到溫室的座位(最後一天有的吃已經很感激了)。

 

IMG_1690.JPG

它的早午餐結合了西式菜單和摩洛哥‧以色列等風味,我點的是右圖的摩洛哥班尼迪克蛋,副餐是pita餅。但我更愛的是左邊我朋友點的中東蛋早餐,除了可以任意選擇一種蛋的烹飪方式(歐姆蛋、荷包蛋、水煮蛋、poached egg等等),副菜也非常澎湃包括hummus(鷹嘴豆泥)、阿拉伯沙拉(圖上方),以及最讓我驚艷的地中海tabouli沙拉(圖下方)。像tabouli這種把許多蔬菜切碎混在一起的料理我都很愛,鹽和檸檬汁的調味也十分爽口。我覺得比起大片菜葉的生菜沙拉,接受度更高,不過這是個人喜好就是了。這一道也有附pita口袋餅,而且早午餐都有提供【柳橙汁】+【卡布奇諾/義式濃縮/茶三選一】,實在太豐富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是這次在紐約吃的最後一家店所以印象特別深刻,還是這種摩洛哥fusion對我來說很新奇,我覺得這好像是這趟紐約行中我最愛的店。

 

Cafe Mogador的網站在此

 

 

美食永遠是讓你想要再次造訪那個城市的原因之一,紐約,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tokyomos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