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同學博班畢業後搬到布魯克林,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到她和男友(當時)的新居。

 

IMG_0861.JPG

 

寸土寸金的曼哈頓不用提,這十年來布魯克林也晉身為潮區,房租貴的嚇人!朋友家離地鐵近,位於靠近曼哈頓的區,從窗戶就可眺望到海景。即使位於大樓低樓層,1bedroom不算寬敞的租金也十分可觀,我覺得比東京更可怕...。

剛抵達的幾天除了調時差,我就和好友同進同出一起行動。早上去移車(因為停車格租金也貴每天早上都要去路邊移動車子到可以停的街區),然後去grocery shopping。因為布魯克林居民抵制大型連鎖店的風氣興盛,當時(2015年11月)朋友所在的Williamsburg並沒有Whole Foods。朋友都是趁去城裡上班時買菜,不然就要開車到離曼哈頓較遠的布魯克林去採買。不過,我去的時候Williamsburg街角一處已經在預告春天Whole Foods即將在此開店,雖然這代表不敵大型連鎖店,但真的會方便許多。想起以前住在Westwood的時候,宿舍走出來就有Whole Foods的生活。

 

IMAG0713.jpg

Whole Foods的冷壓果汁

IMG_1646.JPG

在街角超市買的Chia希臘優格


這幾天天氣佳,趁著陽光美好的時候和朋友去海邊散步。氣溫不算太低,但海風很大。

IMAG0718.jpg

曼哈頓就在對岸,住在海邊附近的上班族也可選擇乘坐渡輪通勤進城。

IMAG0719.jpg

 

大學畢業後就和好友居住在不同國家、不同城市。幾乎是她前腳才剛踏上米國,我就跑去日本了。如她說,我們真是「抓龜走鱉」!不過這幾年,不是她利用聖誕假期來東京找我,就是我利用公司暑假來紐約,再加上大家在夏威夷集合參加同學婚禮,一年也勉強算是可以見上一面。只是,總會感嘆要是我們都沒有選擇出國,在台灣當上班族的話,是不是就可以常常週末小聚,下班還可以一起吃飯抱怨公司呢(是多愛抱怨)?每次講到這個,就在彼此爭說自己沒有朋友好可憐。

但無論如何,這次就是跨海來當證婚人的!很開心能夠參與到這麼重要的人生橋段,也謝謝他們這幾天收留我呀。

 

IMG_1643.JPG

 

 

 

 

 

 

 

 

arrow
arrow

    tokyomos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