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敦旅行的第二天,午後去附近的海德公園散步,打算一路穿過相連的肯辛頓花園,到橘園去喝下午茶。

IMAG2986.jpg

 

這是倫敦夏天結束前最後一個長週末,老天爺很熱情地給了個超級大晴天。我也沒料到,我的倫敦記憶居然會是如此艷陽高照。

IMAG2985.jpg

以後回想到倫敦,可能都是,那年夏天,天氣好好啊,倫敦好熱啊!

 

是的,天氣好熱,大概快30度。

搭檔一直吵著口渴要買水,可是公園沒有自動販賣機(當然),也不像莫斯科的高爾基公園(Gorky Park)有賣水的小販。高爾基公園基本上走五步就有一個攤販,走十步就有一家餐廳這樣。

公園內也有幾處餐車,搭檔推著娃娃車,頂著大太陽走去詢問,結果都是賣冰的。(高爾基公園賣冰的阿嬤都有順便賣水說!)

 

IMAG2987.jpg

我坐在樹蔭下的長椅等待也覺得好熱,趕快用到手的sim卡上網查,發現附近最近的超市是whole foods。

人來到英國,實在比較想逛英國自己的超市。但是有人快渴死了,怎能捨近求遠,而且還要趕14:30預約好的下午茶。立刻決定跟著gps去whole foods,買了氣泡水、冰拿鐵。順便還在熟食區買了嬰兒可以吃的食物,像是熟櫛瓜(我兒子很愛)、水煮雞腿肉、白煮蛋和豆腐等等,還有水果。

誰知道,本來還覺得來英國還逛美國超市(給自己白眼),whole foods卻成為這趟旅行我們最常光顧的店了。人不能鐵齒!沒辦法,因為這裡才買得到可以給剛滿一歲娃兒吃的熟食啊!而且,雖說是美國品牌,農產品都是英國當地的(不然呢),所以還是好好逛啊!

 

 

從超市離開走回公園,我和搭檔兩個人輪流大口灌著氣泡水,再馬不停蹄地趕回肯辛頓宮。因為是三連假,遊客真的好多。好不容易走進橘園,整個大客滿!

還好有訂位,今天超滿沒有訂位根本不給進來。我家嬰孩很配合睡著了,所以兩個大人可以悠哉地享用一下英式下午茶。

007keitai.jpg

這是從我們的位子看出去的景緻。

橘園是開放式的餐廳,所有的門窗大開,和戶外的空氣流通。我想大部分的時候應該都是涼爽舒適的(想像中),但這天天氣真的非常炎熱,在沒有空調的情況之下,即使是室內,比起熱茶我更想喝剛剛在whole foods買的氣泡水跟冰拿鐵啊!!!

好啦,倒也沒有熱到會狂流汗的地步。只是沒辦法靜下心來喝熱茶啊!(我本來就是冷飲控)

 

IMAG2988.jpg

橘園下午茶的餐盤模樣

 

016.JPG

我和搭檔都點了橘園英式下午茶,兩人份同以一個下午茶三層架盛上。一人份為£28.50。

 

之前在批踢踢搜尋到這裡適合帶小小孩來也不怕吵,所以立刻列入口袋名單。但網路上查到的感想文,幾乎都說橘園是吃氣氛的。

實際上吃過後,覺得三明治和scone都比預期的精彩,但是甜點就不怎麼推了。

三明治的眾多口味包含:蛋沙拉、燻鮭魚奶油乳酪、咖哩粉雞肉、芥末火腿及薄荷小黃瓜。

三明治裡我最愛咖哩雞,聽名字感覺味道很重,意外地很清爽,天氣這麼熱我們還續了一份!薄荷小黃瓜也是一種簡單但是令人上癮的組合。

關於scone,只能用我超不專業的評比來說,我個人覺得不錯。說自己不專業最主要的原因是,基本上我不是麵粉控,我根本就不愛吃那種很紮實的餅類。然而搭檔則是超愛吃澱粉,這次來英國狂吃scone根本就是他的夢想。吃完scone後我們兩個人的感想分別為:

 

搭「嗯,比想像中的...不紮實。莫非這才是真正的英式口感?」→意思是不如預期有點失望?

我「嗯,比想像中的...輕柔。莫非這才是真正的英式口感(語尾上揚)?」→意思是比想像中的好吃耶!

 

不過忘了在tripadvisor還是哪裡看到有人罵說這不是scone,這是麵包!

這麼怒,應該也是個澱粉控來著吧。

無論如何,搭配凝脂奶油(clotted cream)和果醬就有一種英式下午茶的架勢,就是道地啊。

IMAG2994.jpg

橘園使用的是康沃爾凝脂奶油(cornish clotted cream)和英國草莓果醬,scone還註明是橘香(非原味)和醋栗(黑加侖)口味。

我們scone也續了一次,所以超飽,根本無法吃甜點(是說甜點看起來也還好)。

 

017.JPG

兩個玻璃杯裝的是芒果慕斯和覆盆莓(好像是)慕斯。覆盆莓我吃一口就覺得超甜!芒果倒還比較爽口,但是在國外很不想吃芒果類的甜點耶!那不如在台灣吃芒果冰。巧克力外殼那個裡面是焦糖醬,當然也是甜膩膩的囉。至於中間那兩大塊,嗯,就是日文說的マジパン(marzipan,杏仁餅),我認識的日本人都不愛。杏仁粉做的糕餅再夾上果醬餡,真是甜到不行啊!我只嚐了一口就全部送給搭檔了。

 

等我們吃得差不多時,小孩也睡醒了。餵他吃了點whole foods熟食,繼續喝熱茶觀察四周。 

IMAG2992.jpg

 

隔壁桌坐了很典型的美國人一家四口,兒子們當然是喝可樂。

最裡面一桌是兩個日本年輕女生,拿著aruco之類的可愛旅遊書。

就這樣吃到四點多,只能用一個撐字來形容,穿過公園散步回飯店消化一下。

好熱。然後就在旅館休息了蠻久,最後還是決定要打起精神出門吃晚餐。

(晚餐待續)

橘園下午茶連結在此♥

 

 

 

 

 

 

 

 

 

 

arrow
arrow

    tokyomos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