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在紐約的日子就是每天先在Williamsburg閒晃,嘗試一家不同的咖啡,逛有牌沒牌的衣服。看到小店就鑽,舊書攤、倉庫,然後居然被我遇到一個充滿童年回憶的玩意!

 

IMAG0727.jpg

 

 

小時候,家裡有一尊一模一樣的玩具,據說是老爸去美國出差時扛回來的。雖然我不記得,但我知道最早出現在相本裡是1歲的我戴帽騎馬搖呀搖的照片。我能追溯的記憶是稍為大一點後和弟弟共乘。直到我們重到兩個人無法同時騎之後,就會一個人跨在馬上,另一個人坐在後面的鐵架上,想像這是一座馬車。那馬還有韁繩,拉著它快馬加鞭,隨著四個角落的彈簧起落還蠻有感覺的。現在想想,這真的是一件極為奢侈的玩具,也佩服老爸有辦法也願意把它帶回來。發現的地方是一處專賣古董的倉庫,我雖然有將它贖回的衝動,但自知是無法將它運到莫斯科的。

 

中午以前多半待在布魯克林,若是天氣好就在附近吃個早午餐。午後進城,散步、逛街、和朋友約。第一個週末,我們去了惠特尼美術館新館。

 

IMAG0630.jpg

 

好友先生的公司有通行證,我也跟著沾光免費參觀。記得多年前大學的暑假曾經去過舊館,似乎是舊館空間有限等等原因遷館至西村,設計者是鼎鼎大名的Renzo Piano。美術館的動線規劃是乘坐巨型(真的很大台見下圖)電梯至頂樓,再由上層展示空間慢慢走下來。

IMG_1667.JPG

電梯大到可以在裡面擺雙人床了吧!

 

我們去的時候接近黃昏,高樓層的工業風景觀台,往下看就是有名的High Line。

IMAG0650.jpg

 

另一面是哈德遜河。

IMAG0665.jpg

 

IMAG0670.jpg

展場空間和背後落地窗融為一體,好像漫步在城市頂端。

 

 

另一天下午,到秋天的中央公園散步。

IMAG0744.jpg

 

太陽下山以後其實有點冷,我們坐在池塘邊聊天,大概是傍晚蕭瑟的空氣,讓彼此感傷人生缺乏達成感。看著池後方的豪宅,討論美國不動產工作者的薪資,然後再次對於自己的生涯規劃感到無力...。

IMAG0755.jpg

 

愈聊愈冷,心也寒,打起精神在草坪上自拍幾張自娛娛人。

 

 

等到夜黑了,帶著疲憊的腳步(與脆弱的心靈)離開,搭配的背景是成功者的辦公室燈火。黑暗的公園角落,有街頭藝術家在描繪著這樣的夜景,我們忍不住停下來欣賞。

IMAG0760.jpg

 

等到公園完全被我們拋在身後,穿過百貨躲進anthropologie溫暖的室內賣場,看到翹嘴巴的小豬,心也溫暖了起來!

IMG_1673.JPG

好吧!我們其實還是很容易被療癒的。那就繼續這樣走下去囉,人參。

 

 

 

 

 

 

 

 

 

arrow
arrow

    tokyomos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