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623

終於要帶著兒子飛去莫斯科了。

一路上,歷經出生證明公證及找俄文翻譯,換來邀請函後,再去申請英文戶籍謄本及HIV檢查來辦簽證,感覺弄了快半年吧...。我承認整個過程中我是很拖拖拉拉,因為真的太了!

等到需要的文件都到手以後,又要擔心帶著不滿一歲的小兒坐飛機是一件多可怖的事情。所以我決定坐商務艙。

聽起來很闊氣,但其實是有攻略的。

首先,我是用累積多時的哩程來換大人我的機位,小孩就用正規票十分之一的價錢購買嬰兒無座位票。

再說,長達310小時飛行,如果他哭哭我也只能跟著哭吧。

後來證明我的決定是對的。JAL新型787的商務艙,對於困住一隻只會爬行和扶站的嬰孩簡直完美地物超所值!

 

--

桃園機場成田空港

家人把我們送到機場後,在美食廣場簡單喝個飲料,我就展開獨自帶嬰兒飛行的旅程。

之前有過一次我一個人帶他飛成田桃園的經驗,不過當時他只有五個多月大,從頭睡到尾,這次恐怕沒這麼好騙了...

我做錯了一個決定,就是在通關之前,還在美食廣場和家人聊天時就把他哄睡。因為當天比平常早起,結果一時心軟,造成後來在飛機上3小時他都不肯睡了...

 

IMAG2234.jpg

此時我還在桃機日航貴賓室,驚喜地享受前公司的高級按摩椅。嬰孩在旁呼呼大睡。

 

登機後,起飛沒多久他就醒了。幸好旁邊坐了一位超級友善的香港華僑大叔,說他要在東京轉機回美國。從頭到尾他都很親切地逗我兒子,還說他女兒的女兒也差不多大,聽到我們要去莫斯科覺得哇好辛苦,還幫我打氣。

 

IMAG2237.jpg

圖為我兒用芭樂企圖引起(騷擾)大叔注意,好險是個慈祥和藹的鄰座乘客,不然這欠揍的水果攻擊媽媽不知道要怎麼善後...

(不過我很小心沒有讓他(與芭樂)真的碰觸到大叔啦)

 

兒子雖然一直到快降落才終於又睡著,整路倒也沒什麼吵。就是讓他看看窗外,吃事前準備的水果和機上餐點,還被日本空姐阿姨誇讚好乖哈哈。對了!機上提供的大嬰兒副食品餐點超級精美,是做成各種形狀的食物泥,有愛心型、星星、還有飛機。但是和大人一樣是用瓷盤盛裝,我雖然很想拍照留念,但怕小人把食物丟得一蹋糊塗殃及無辜,只好作罷!後來從東京飛莫斯科的時候,雖然也是商務艙,但是就沒有這麼可愛的副食品餐了。有機會帶小童搭乘從台灣飛日本的日航商務線朋友可以訂看看喔!

8個月以下小嬰兒:玻璃罐裝嬰兒食品、圍兜兜,全部裝在附贈的小餐包裡。

8個月~2歲大嬰兒:香蕉、熱主食、小點心。

→→→JAL嬰兒餐連結在此←←←

 

其實這趟旅行最麻煩的地方,是從台灣出發飛東京後,需要等一個晚上,再搭乘隔日從東京出發飛莫斯科的班機。

因為東京飛莫斯科出發時間為早上10點多(暑假期間每日1),從台灣就算搭最早的班機也趕不上當天轉機,一定要在東京停留一天搭隔天出發的班機。這也是為什麼很少人從台灣出發,經東京轉機前往莫斯科吧!但是我在日本工作的時候就積累JAL哩程,日航也是日本籍航空中唯一有東京直飛莫斯科的,對常常必須往返東京莫斯科之間的我們來說,還是最方便的。這次也剛好利用停留的一晚,帶著兒子到日本阿公阿嬤家過夜。

由於在東京(成田)轉機時間為隔天,所以所有的行李都必須出關,隔日再重新過安檢及出國手續。我一個人帶著三件大行李加一件小行李,喔還有嬰兒本人跟他的推車和汽座,這簡直是一件大工程!

然而日航最貼心的服務,就是從我下飛機那一刻開始,就有一位地勤陪我推嬰兒車,通關拿行李。主要要感謝機上一位台灣籍的空姐,我向她說明我一個人帶著嬰兒,希望有人能幫忙一起搬行李,她立刻二話不說開始幫忙聯絡,真是太親切了!

順利出關後,日本阿公阿嬤已經在等候,我們也順利享受了半天日本的夏日。

 

IMAG2242.jpg

 

IMAG2244.jpg

在榻榻米開心滾滾睡的小子,他看到整間他都可以滾時眼睛都亮了!

是說榻榻米真的適合嬰孩,不像睡大床,怎麼滾都不擔心。

寫到這,文章已經頗長,後篇待續!

 

 

 

 

 

 

 

 

 

 

arrow
arrow

    tokyomosc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